close






最近一次在咖啡展買一公斤咖啡先生的寮國生豆


回家一喝就上癮了


哈哈


實在很棒又超值


 


意猶未盡下又請朋友去幫我買一些生豆


因為在公司與同事分享


還有朋友需要咖啡豆分享下


大家都覺得味道很棒


 


最近一次親自下午請假跑到龜山鄉的咖啡先生的店


一進去發現在周圍很寂靜的環境


竟然店裡的佈置很溫暖很溫馨


進入店裡後


表明來意要買些寮國生豆


但是因為庫存沒有多少


只分享到五公斤


還有一杯不賴的咖啡喝


真是太棒了~


寮國咖啡豆


以前一開始是在電視節目看到有人去


寮國採訪咖啡製程 還有當地的咖啡烘培


看著當地人用長長的法蘭絲絨布沖咖啡


跟台灣看到的大型絨布大上許多


也讓我知道有寮國咖啡


咖啡先生也跟我說了一段這寮國咖啡生豆的故事


也就是在寮國偏遠地區創辦希望小學,


不久前也架好電線杆,提供當地電力,


在當地幫忙的法國朋友以及allen蠻辛苦的,


對此我也對他們致上敬意~


 


這款豆子說來目前大多是烘比較二爆初的烘培時間


比較濃香,但是不顯得焦躁出油


喝起來蠻溫順的


口感很複雜


目前都是用手網去烘豆


最近這次烘豆在前幾天


下雨天天氣有點冷


豆子溫度上不大去


有點擔心


後面補些火應把他拉到一爆


在繼續烘


最近一年最大希望就是能買台烘豆機


但是機器都不便宜就是


 


下列照片是早上用塞風煮杯早安咖啡給我老爸的寮國咖啡


我有喝一口 還不賴喔~


 


相關的寮國咖啡介紹 可以到咖啡先生的部落格閱覽


 


 



 



 


 
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